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桃合作平台 新北、桃園雙首長論壇今登場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今年桃園市府的加班費加碼增編一億元。(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今年桃園市府的加班費加碼增編一億元。(記者魏瑾筠攝)

2019/02/12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昨天年假結束上班,市府舉行新春團拜時,市長鄭文燦宣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決定建立「北桃合作平台」,雙方將針對智慧城市、城市外交及防疫等,定期舉行雙城論壇,而首場雙首長論壇今天上午在市府登場,雙方將針對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計畫及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銜接計畫等進行討論;另外,體恤同仁加班工作辛苦,市府今年也加碼增編一億元加班費。

鄭文燦:讓北桃生活圈更緊密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與新北市相鄰,他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希望能做實事、為市民謀福利,經過數次會商後決定建立「北桃合作平台」,希望雙方能在防災、交通、觀光、智慧城市、防疫及城市外交等面向進一步合作,讓北桃生活圈能結合得更緊密。他強調,「北桃合作平台」建立後,原有的「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仍會繼續運作,讓桃園與其他縣市的合作,從點連成線再擴大至面。

體恤同仁辛苦 增編1億加班費

值得一提的是,新年市府也推出多項福利,鄭文燦表示,體恤市府同仁加班辛苦,因此今年加班費加碼增編一億元,但他也呼籲該正常下班就正常下班,若有需要加班,就別忘了申請加班費,並要求各局處首長「該給的加班費都要給」,一億元要發完。

另一方面,市府也開始推廣職場健康發展主題活動,鼓勵員工參與各種活動,包括運動、舞蹈、棋藝、球類等。同時,為了促進市府員工的健康照護,鄭文燦說,今年也提高健康檢查補助費用,並請人事處加強五十歲以上人員的健康檢查密度,另對公職獸醫師職等偏低及警察勤務加給多年未調整,會向中央爭取加給。

新春後有多名局處首長調整,警察局長黎文明即將轉任警察大學校長,鄭文燦昨特別獻上祝福,也肯定他多年來維護桃園治安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