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度朝桃園市議員潑熱湯 前桃園縣議員吳寶玉被訴

前桃園縣議員吳寶玉(圖中舉手者)在議會餐廳,兩度對議員詹江村潑湯,引發全武行。(資料照)

前桃園縣議員吳寶玉(圖中舉手者)在議會餐廳,兩度對議員詹江村潑湯,引發全武行。(資料照)

2019/02/12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市議員劉茂群昨因涉嫌賄選被起訴,二○○三年曾與她在議場爆發打架衝突的前縣議員吳寶玉,昨也因潑湯案被起訴。

五十八歲的前縣議員吳寶玉,去年八月廿九日中午前往市議會地下一樓用餐,兩度朝國民黨籍市議員詹江村潑灑熱湯,桃園地檢署偵結從重依傷害罪嫌將她起訴,且因吳寶玉有恐嚇、賭博前科,屬累犯,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潑湯案發生當日為市議會總質詢結束,中午用餐時市長鄭文燦、議長邱奕勝都在場,吳寶玉突然拿起一碗熱湯從背後突襲詹江村,將整碗湯從詹的頭上淋下,詹驚覺起身查看時,吳寶玉又盛了第二碗湯朝他臉部潑灑,當吳寶玉準備第三次襲擊時,詹江村揮拳反擊。

據了解,衝突起因是詹江村先前於臉書直播市府財政局長歐美鐶買賣房屋案件,陳情民眾投訴有人介入喬事,詹江村點名就是「市政顧問吳寶玉」,引發吳寶玉不滿,趁著到市議會用餐時潑湯;全案鬧得沸沸揚揚,詹江村還發出「祭品文」稱,媒體若有報導就請吃一百份雞排,事後在市府門口兌現承諾。

檢方指出,吳寶玉潑湯是一行為觸犯傷害、公然侮辱兩項罪名,屬想像競合犯,從重依傷害罪嫌起訴,而吳寶玉過去有前科紀錄,於五年內再犯有期徒刑以上之罪,建請法院依法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