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不來 桃園石門水庫水位降岩石浮出

大雨不來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大壩兩側原本覆蓋水中的岩石已浮出一大半。(記者李容萍攝)

大雨不來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大壩兩側原本覆蓋水中的岩石已浮出一大半。(記者李容萍攝)

2019/02/12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石門水庫集水區因降雨量持續偏低,水位持續下探,繼水情指標之一的阿姆坪土地公廟浮出水面,大壩兩側原本被水覆蓋的岩石已浮出一大截,截至昨晚八點,大壩水位為二三五.五八公尺、蓄水量一億二六三六萬噸、蓄水率六十四.○二%;同樣被視為石門水庫水情指標的「酋長石」近日也隱約可見,水位若降到二二九公尺,「酋長石」就會完整現身。

北水局副局長張庭華表示,石門水庫灌區在春節過後,一期稻作陸續整田、插秧,供水量增加,連同民生、農業灌溉用水,每天供水將達二五○萬噸左右,目前板新地區用水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每日支援六十五萬噸,減輕石門水庫負擔。

張庭華說,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季、即二至四月降雨量正常機率大,水利署每天監看水情變化及滾動檢討區域供水調度措施,並持續由各供水用水單位節水管控,以因應枯水期用水需求;不過,目前降雨量有限,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