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老校舍補強 最後38棟年底完工

2019/02/12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教育局二○一六年起推動「老校更新」計畫,對一九九九年以前興建的一千一百六十九棟老舊校舍完成耐震評估,其中須補強或拆除校舍總計四百五十九棟。教育局指出,經多年的更新,還有廿三棟須補強、十五棟要拆除,預計年底前能全數完工。

教育局說,至去年底全市已拆除六十六棟、補強三百五十五棟老校舍,全市已無耐震嚴重不足或不堪使用的待拆校舍,耐震補強執行率達九成以上,而耐震係數不足但無危險之虞的卅八棟待處理校舍,已核定補強廿三棟、拆除十五棟,可於年底前全數完工。

除老校舍的耐震補強,教育局表示,今年也編列逾四千五百萬元,將改善幸福國中等廿四校的一百一十六間老舊廁所,另編列四千五百萬元改善內柵國小等十七校體育設施,包括整建學校運動場。

另一方面,教育局因應多媒體教學設備快速增加,為了預防電力不穩定而影響教學,以及發生意外事故,也編列二千二百萬元改善建國國小等十七間校舍的電源;也編列四千萬元改善校舍防水隔熱功能,延長建物使用年限,預計補助觀音國小等廿二校廿六案。

至於今年起推動的普通班教室裝設冷氣政策,教育局也開始進行西曬教室、頂樓、九年級教室的電源改善及調整契約容量等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