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議會新春團拜 茶花展添喜氣

螺鈿大師張茂森作品「富貴花開」,結合茶花和櫻花,展現典雅之美。(記者洪美秀攝)

螺鈿大師張茂森作品「富貴花開」,結合茶花和櫻花,展現典雅之美。(記者洪美秀攝)

2019/02/12 06:00

〔記者洪美秀、蔡孟尚/新竹報導〕昨天是農曆年後第一個上班日,新竹市議會和新竹縣政府分別舉辦新春團辦,市議會以別開生面的茶花展舉辦新春團拜,議長許修睿說,竹市是茶花盛產地,培育出一千多種各式茶花,而茶花盆栽可陶冶心性,更可搭配花器、陶甕或珍貴器皿,期許用茶花盆栽展,祝賀大家新春愉快。

新竹縣長楊文科在春節前任命的副縣長陳見賢、秘書長陳季媛則是首度亮相;楊文科說,縣長選舉時為他運籌帷幄的陳見賢接地氣、有魄力,陳季媛過去和他在公務上合作無間,兩人都將會是他的縣政好幫手。

包括立委林為洲和縣議會議長張鎮榮、副議長王炳漢等來賓,也參與了上午九點在縣政府會議室舉辦的這場新春團拜活動,他們和縣府主管互道恭喜,共祝新竹縣在這新的一年會更好、更有發展。

新竹市茶花研究學會理事長洪素靜說,茶花是竹市特產,該學會已辦過無數次茶花展,大多在戶外,這是第一次嘗試在辦公場域展出茶花,市議會典雅的歷史建物,搭配茶花的高雅,正好相互輝映。

許修睿說,此次茶花展選在市議會展出,希望將美麗的茶花推廣出去,歡迎市民來市議會賞茶花,未來也建議市府將茶花產業納入觀光休閒推廣重點項目,設立茶花藝術創意園區,把竹市的茶花之美行銷出去。

洪素靜說,此次在市議會內的茶花展,展出多株名為「情人節」的茶花,可讓參觀民眾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前夕來拍照、打卡。另以議會為展場,也邀請插花名家林美姿及謝美足結合櫻花蒼勁枝幹與柔美典雅的茶花,創作出「花開富貴」的茶花大作,其使用的花器是名列文化局無形資產收藏的螺鈿藝術家張茂森的作品「鐵骨文禽」,更是相得益彰

另有中國清末出自廣東的骨董級琉璃花盆,還有竹市在地金山面的百年金煉甕,將茶花與百年歷史的新竹陶甕共展相輝映,呈現人文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