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過年遊客多 傳藝近10萬人次

清水地熱公園在春節期間人潮滾滾。(資料照)

清水地熱公園在春節期間人潮滾滾。(資料照)

2019/02/12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春節假期遊客絡繹不絕,各風景區入園人數多有成長,其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遊客數,八天連假(除夕休園)湧入九萬七千多人次,成為縣內遊憩景點的人氣王。

宜蘭縣政府管理的十三個主要風景區,扣掉除夕休園未統計,八天假期遊客總數三十萬七千多人次,至於文化部附屬機構,目前委託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經營的傳藝中心,八天也有九萬七千多人次。

初一至初五 比去年成長6.2個百分點

縣府針對大年初一到初五熱門出遊時段進一步分析,宜蘭縣十三個縣管風景區遊客累計人數二十四萬四千人次,比去年同期二十三萬人次多出一萬四千人次,成長六.二個百分點,同個時間點,傳藝中心八萬四千多人次,去年六萬九千多人次,增加一萬四千多人次,約二十一個百分點。

歌仔戲、擲筊大賽 傳藝維持高人氣

若以這五天遊客數作比較,縣管風景區中,宜蘭幾米廣場八萬一千人次居首位,清水地熱公園三萬三千人次居次,梅花湖三萬一千人次排名第三位,全縣遊憩景點排行榜,傳藝中心以八萬四千多人次最多,一般認為,傳藝安排唐美雲歌仔戲演出、三十萬元獎金擲筊大賽、百豬迷宮裝置藝術,持續創造話題,讓人氣維持不墜。

清水地熱公園 進園車輛排長龍

縣管風景區方面,幾米廣場遊客數蟬聯首位,去年第三位的清水地熱公園,今年超越梅花湖躍居第二位,春節期間,清水地熱公園上午九點開園後,三百個停車位不到半小時就客滿,等候進園車輛大排長龍,遊客上網PO文,建議縣府在園外空地另闢停車場,僱用電動車載客入園。

縣府工旅處長李岳儒回應,清水地熱公園二.五公頃大,同個時間最大接待能量一千人,因此劃設三百個小客車停車位控管入園人數,由於園區腹地有限,採總量管制確保遊憩品質,假日高峰期,會在入口處設告示牌,告知排隊時間,方便遊客規劃行程。

春節連假期間,傳藝中心遊客絡繹不絕,成為宜蘭縣遊憩景點的人氣王。(圖由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春節連假期間,傳藝中心遊客絡繹不絕,成為宜蘭縣遊憩景點的人氣王。(圖由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