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東大門夜市 春節人潮買氣不強

花蓮的東大門夜市在春節期間,摩肩擦踵到處都是人。(民眾提供)

花蓮的東大門夜市在春節期間,摩肩擦踵到處都是人。(民眾提供)

2019/02/1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遠離去年地震的陰霾,長達九天的春節連假讓花蓮觀光人潮回籠,不僅市區「重新開始塞車」,花蓮市東大門夜市、海洋公園等主題公園都吸引大批人潮,其中東大門夜市依照花蓮縣府統計「九天總人潮三十萬人次」!但攤商們卻感覺「買氣」並沒有很強烈,比前年春節的業績甚至還掉了一到二成。

歡樂的九天農曆新年假期結束,花蓮各觀光景點今年都塞滿人潮,台開結合威秀影城、貨櫃星巴克等打卡點的「新天堂樂園」估計吸引十萬人次,每天等著進入遊玩的車潮讓海岸路及附近道路打結;壽豐鄉的遠雄海洋公園則因祭出六歲以下、六十歲以上免費入園,雖犧牲部份門票收入,但也吸引八萬人次入園,省了買門票也讓遊客更捨得在園區內消費!

來花蓮必訪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為減少狹窄山路的塞車情況,每年初二到初四提供遊園專車,三天的搭乘人數加上大型遊覽車入園人數共二萬八千多人次,初一到初六的總遊客數則有十七萬九千多人次。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去年初一到初六因為地震導致遊客僅六萬七千多人次,今年同樣是初一到初六,遊客數「恢復」到十七萬九千六百多人次,與沒有地震的前年同期的十七萬人次遊客比,人數略有增加。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統計則顯示,今年度市區指標的東大門夜市,與太平洋燈會合併計算,總遊客數高達三十萬人次,由於去年農曆年前的地震,與今年九天連假「無法進行比較」,至於前年(二○一七年)一月底的農曆年假只有六天,吸引觀光客近二十萬人次,遊客增加達到十萬人!

攤商:業績比前年掉二成

東大門夜市分區「福町夜市」主委黃家明說,今年人潮確實有比較多,但過完年他到各攤去關心,攤商們反映,跟前年二○一七年相較大約降低二成左右,他觀察是以前的遊客買得比較大方「這個、那個都想吃吃看」,買多卻吃不完,丟棄的廚餘也多,今年大家花錢保守。他說,過去每年的生意好不好「看垃圾多不多」就知道,今年垃圾量就明顯變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