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營利幼兒園 新北將增40班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到中正非營利幼兒園發送福袋給學童。(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到中正非營利幼兒園發送福袋給學童。(記者邱書昱攝)

2019/02/12 06:00

〔記者周湘芸、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十八所的土城區中正非營利幼兒園昨天揭牌,共有兩個班級、六十名新生報到,市長侯友宜到場發送福袋給學童添喜氣;他表示,新北市非營利幼兒園目前已有六十四個班級,一○八學年度將再增設四十班,屆時共有二八六四名學童受惠,非營利幼兒園收費介於公立、私立之間,每月約五千三百元到六千四百元不等。

第18所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新北市從一百學年度到一○七學年度共增設四三一個公立或非營利幼兒園的班級,增加一萬一六八七名收托名額,位於土城區中正國中校內的中正非營利幼兒園,由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辦理,從一○七學年度第二學期起營運。

預估每學年增加20至25班

侯友宜表示,提供平價、優質的幼兒園是市府推動的目標,預估每學年非營利幼兒園可增加二十至二十五班,每班約三十人,一○八學年度新北市非營利幼兒園若達到四十班的增班目標,○到六歲的公、私立幼托總數將達到四萬五一六○人。

他說,受到少子化影響,國中、國小的閒置教室愈來愈多,但空間仍有限,市府未來也會利用使用率不高、空間較大的市民活動中心,以及都市更新後、市府取得的公益回饋空間當作非營利幼兒園。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李幼安指出,全市非營利幼兒園學生目前共有六十四班,以三峽區最密集,最大規模的是位於板橋國中的新月幼兒園,有七個班級;公立幼兒園每月費用約二千七百元,私立幼兒園最低約每月一萬多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介於五千三百元到六千四百元不等,主要是師資、人事等成本降低,並配合學生總數做調整。

108學年度 共2864名幼童受惠

她表示,新北市目前已有十八所非營利幼兒園,總計一八二二名學童,若一○八學年度再增加四十班,預計新增一○四二名學童受惠,教育局未來會將中和活動中心、三峽公益捐贈大樓和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等閒置空間納入規劃,正在和內政部討論。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非營利幼兒園是由政府與公益法人合辦,歡迎設有幼兒相關科系所或學位學程的公私立大專校院、幼兒教保相關工會組織等,申請辦理或委辦非營利幼兒園方式,提供家長更多元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