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桃園合作 首長論壇今登場

2019/02/12 06:00

〔記者賴筱桐、周湘芸、俞肇福、吳正庭/綜合報導〕昨天是農曆春節後第一個上班日,新北市、基隆市、金門縣政府都舉辦新春團拜,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拜會民進黨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討論北桃合作事宜,包括交通、軌道建設、水利、環保建設等;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他在過年前就感冒,春節期間都在休養,未來要拚市政並加強和議會的溝通、合作。

侯友宜昨天主持市府新春團拜,他表示,新的一年要全力拚經濟,推動「招商一條龍」及都市更新等政策,並加強城市合作來共榮共生、創造雙贏,他今天率領市府團隊拜會桃園市政府並舉行「北桃首長論壇」,針對軌道建設、綠色交通、水利、環保等議題交流。

與北市基隆也都有合作議題

侯友宜在一月時曾拜會林右昌,兩人還互加LINE的好友並敲定五項合作議題;此外,新北市與台北市預計在二月二十三日舉行「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會議地點選在瑞芳高工,侯友宜將偕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深澳鐵道自行車。

侯友宜說,新北市與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及宜蘭縣都有相連,構成大台北生活圈,城市之間必須相互合作;新聞局長蔣志薇說,未來將定期舉行「北桃首長論壇」,今天是第一場會議,雙方將討論A7合宜住宅污水管工程、捷運三鶯線延伸至桃園及河濱自行車道串連等議題。

侯友宜昨天也參加新北市議會的新春團拜,由於新北市今年度總預算尚未通過,他要求各局處做好溝通,爭取在二月的臨時會能夠有效率地通過。新北市預算審議進度居六都之末,仍有很多預算尚未審議完成,市議會將在二月十四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

在基隆市方面,市府、市議會昨天也舉辦新春團拜,市府新春團拜的時間超短,林右昌成了「省話一哥」,致詞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他表示,過年前就得了流感,春節陪家人到國外度假,整整休養十一天,現在好多了;林右昌也參加市議會的新春團拜,他期待府會攜手合作,讓基隆發展得更好。

另外,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在新春團拜中,期許縣府團隊抱持同理心,深化簡政便民工作;對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所說的「應通盡通」,他認為,只要在政策環境允許情況下,金門縣應該有條件的「先通、快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