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半島過年湧20萬遊客 近3年新高

恆春半島春節連假人潮爆滿。(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春節連假人潮爆滿。(記者蔡宗憲攝)

2019/02/12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半島旅遊業近年受景氣及負面評價攻擊,旅遊人次持續下探,不過九天春節連假似乎看到復甦的曙光,最熱門五天就有超過七萬車次進入恆春半島,推估旅遊人次突破二十萬人次,當地業者直呼「快兩年沒看到這種榮景了」。

最熱門的初一到初五 逾7萬車次

根據警方統計,恆春半島在農曆春節南下車潮,人潮最多的二月五日至九日間,每天都超過一萬車次以上,大年初三(二月七日)更高達一萬五千車次以上,光這五天已經超過七萬車次以上,人潮達到二十萬以上。

墾丁業者開心商機回來 喜見復甦曙光

相較去年六天連假的車流共約七萬多輛次,今年光初一至初五就打平,如加上前後四天,雖不如二○一六年九天連假湧入十二點六萬車次,但今年已經上看十萬車次,創下近三年新高。

墾丁大街擺攤業者阿凱說,好久沒有這麼令人感動的人潮了,業績比去年成長一倍,每個攤位及店家都很開心商機回來,大家都很謹慎的應對客人,「愛惜羽毛」已成為業者們內心不敢鬆懈的圭臬。

遊客分散各景點 住宿詢問已到228連假

不只墾丁大街,恆春鎮內及四重溪燈海也是人潮滿滿,資深導遊洋洋說,遊客分散到恆春、車城、滿州、牡丹等景點,不再全集中墾丁大街核心區,「人人有錢賺」也讓景點輪流喘息,客訴及消費糾紛也會減少,對恆春半島未來的旅遊重生是「健康」的。

民宿業者朱太太說,今年的旅遊型態確實出現變化,連假過後的人潮仍保持平穩,住宿詢問直到二二八連假,終於看到墾丁旅遊的曙光升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