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掩埋場近飽和 台東研擬自主垃圾處理

台東建農掩埋場內垃圾堆積如山。(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建農掩埋場內垃圾堆積如山。(記者王秀亭攝)

2019/02/1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春節九天連假為台東帶來大批旅遊人潮,垃圾量相對增加,光是台東市就產生六百五十三噸垃圾,較平日增加兩成,讓已逼近飽和的台東市建農掩埋場雪上加霜,縣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目前外縣市同意每週代燒兩百噸垃圾,建立一套自主垃圾處理機制才是長久之計,縣府預計三、四月間做出決定。

縣府預計三、四月間做出決定

台東市是縣內人口最為密集的鄉鎮市,台東市公所清潔隊在春節連假停收四天家戶垃圾,九日(大年初五)開始清運,光是家戶垃圾一天內就收了兩百噸,昨天晚間正常恢復清運後,又有大量垃圾湧進台東市建農掩埋場,掩埋場內活化空間被垃圾填平,周邊已被垃圾山圍繞。

謝清泉表示,台東縣垃圾長期仰賴外縣市代燒,但全國二十四座焚化廠,有將近三分之二陸續進入延役工程而停爐,這幾年全國垃圾處理量會持續下降,去年外縣市斷斷續續代燒,無法代燒日居多,協助代燒時,平均一週只有五十噸,最多不超過一百噸,今年代燒量一週提高到兩百噸,仍無法舒緩縣內垃圾困境。

提出重啟焚化爐、建置MBT兩方案

謝清泉指出,台東垃圾問題迫在眉睫,建立一套在地自主處理的垃圾機制才是長久之計,重啟焚化爐、建置MBT(機械生物處理垃圾系統)兩方案皆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及公聽會,何種方案對台東最有利須審慎並盡速抉擇,縣府預定三、四月以前做出決定,並向縣民及議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