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娘家宴浮濫 澎縣府明年停止補助

2019/02/12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創下歷史桌數的澎湖大年初二「娘家宴」活動,全縣共席開一千一百三十七桌,原本是凝聚社區向心力的娘家宴,近年來卻發展成各村里相互比較,同時過於仰賴縣府補助,增加財政負擔;縣長賴峰偉昨日宣布,明年全面停止補助,省下數百萬元支出。

各村較勁桌數暴增 今年席開1137桌

說起澎湖娘家宴的起源,最早在二千年白沙鄉赤崁村舉行,今年進入第十九年,戶籍人口數一千七百一十人,往年都席開約一百五十桌、去年一百五十一桌,今年降為一百四十五桌。而馬公市重光里,戶籍人口數一千六百八十八人,今年舉辦為第十三年,去年席開一百三十五桌,今年暴增到一百六十三桌,躍居龍頭地位,頗有重蹈澎湖元宵各廟宇黃金龜王競逐趨勢。

另外,今年烏崁里娘家宴一百二十桌、案山里一百二十桌、風櫃里八十桌、城前村十四桌;湖西鄉西溪村一百四十桌、紅羅村一百三十四桌、青螺村三十桌、鼎灣村三十四桌,隘門一百一十五桌和菓葉村五十六桌。以每桌花費四千元到四千五百元為例,經費除由認桌的社區民眾認購外,民眾負擔一半約兩千元,另一半經費來源,包括議員建設經費、機場噪音補助費、台電回饋金、烏崁海水淡化廠睦鄰金等,但主要來自縣府補助。

賴峰偉宣布明年起不補助 省下數百萬元

縣長賴峰偉昨日在新春座談會時表示,其他縣市均無補助娘家宴,澎湖資源不比其他縣市,卻動輒補助數百萬元的娘家宴,因此明年起將不再補助娘家宴,將資源用在真正有需求的地方,如國中小教育、購買圖書設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