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祀典台南大天后宮 推中日英3語月老籤詩

大天后宮推出中日英三語的月老籤詩。
(記者劉婉君攝)

大天后宮推出中日英三語的月老籤詩。 (記者劉婉君攝)

2019/02/1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西洋情人節前夕,市府與祀典台南大天后宮合作,首創「月老三語籤詩」,中、日、英三種語言並列,讓外國友人也能輕鬆體驗台南的月老信仰,求取好姻緣。四名外籍友人昨天在市長黃偉哲導覽下,鑽轎腳、擲筊求取籤詩,提早感受具有台灣味的西洋情人節。

外國遊客到台灣常會參觀宮廟,台南市打造英語友善環境,目前已有十七間寺廟加入,除了部分廟宇提供英語線上導覽服務,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也為九間觀光客較多的廟宇翻譯英語籤詩共三八三首,目前在天壇及大天后宮均可以求取,讓外國遊客到廟裡求籤,英、日文也能行得通。

外國人鮮體驗 輕鬆了解籤詩內容

因應西洋情人節即將來臨,來自哥倫比亞的Mara Loba、法國的Christelle Sionneau、美國籍William Walsh和菲律賓籍Bae Leosala,昨天前往大天后宮體驗三語的月老籤詩,由黃偉哲及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帶領,先鑽轎腳、上香參拜,再向月老擲筊求籤,根據籤詩上的英文翻譯,輕鬆了解自己求到的籤詩內容。

Mara Loba說,以前曾和台灣朋友走訪寺廟,但朋友無法用英文解釋籤詩,相當可惜,有了英文翻譯,自己就能看得懂了,也希望能如籤詩所說,苦盡甘來,求得好姻緣。已婚的Christelle Sionneau說,籤詩有了翻譯,可以體驗求籤真的很有趣,下次遇到別的問題,要再來求一次。

二官辦表示,目前翻譯三語籤詩共分為六套公版,有文衡聖帝、觀音佛祖、媽祖、月老、五府千歲、保生大帝等神明的籤詩,希望未來有更多寺廟加入。

四名外國人搶先體驗。
(記者劉婉君攝)

四名外國人搶先體驗。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