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斗南種彩色馬鈴薯 餐廳搶著要

斗南鎮農會生產的彩色馬鈴薯,做為馬鈴薯球不用添加色素,自然色彩繽紛十分吸睛。(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鎮農會生產的彩色馬鈴薯,做為馬鈴薯球不用添加色素,自然色彩繽紛十分吸睛。(記者黃淑莉攝)

2019/02/16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鎮農會引進彩色馬鈴薯栽種,種植面積雖僅五、六公頃,深獲法義式餐廳喜愛,供不應求,農會家政班也研發各式馬鈴薯料理,色彩繽紛好看又好吃(見圖,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馬鈴薯產量高居全國之冠,斗南鎮農會統計,每年種值面積近千公頃,主要品種為「克尼伯」,就是市售的土黃色馬鈴薯,這幾年農會推動友善耕作,減農藥、減肥料,天氣穩定的話每分地收成約在三公噸。

芸彰農產運銷公司業務經理張燕容表示,四年多前引進彩色馬鈴薯試種,有紅皮紅肉、紫色、粉皮黃肉等。因為氣候、土壤等環境條件,彩色馬鈴薯的產量比克尼伯少了一半,而且果實較小顆,皮薄只能人工採收,價格較傳統高出約二倍左右,目前栽種面積約五、六公頃,且客製化生產,主要銷售對象為法義式料理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