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PM2.5月均值增 綠營批盧秀燕無作為

台中空氣品質惡化?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盧市府騙選票,應該向市民道歉。
(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空氣品質惡化?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盧市府騙選票,應該向市民道歉。 (記者黃鐘山攝)

2019/02/16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選舉期間強調她當市長就「空氣換新」,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日批評,根據最新空品監測結果,一月PM2.5月平均值每立方米廿.二微克,較去年同期增加二.六微克,空品直直落,盧應為騙票行為道歉;市府環保局回應,若考慮降雨量差異,今年空品算有進步。

民進黨團轟 市長換盧空氣變毒

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總召李天生及議員陳淑華、黃守達、賴佳微、曾朝榮、何敏誠等人高舉「市長換盧,空氣變毒」、「市長換人、空氣沒有換新」等海報指出,依環保署空品監測顯示,前市長林佳龍二○一五年剛上任時PM2.5月平均值每立方米卅二.六微克,二○一八年大幅下降至十七.六微克;盧秀燕上任後,一月最新數據是廿.二微克。

黨團強調,二○一四年後,台中市的PM2.5平均濃度及全年紫爆天數,均連年下降,二○一七年PM2.5年平均值每立方米廿.二微克,首度優於全國平均值廿.五微克,創下歷年最好成績,也是縣市合併後新低。

黨團痛批,盧秀燕上任後除了發出一萬個「谷關乾淨空氣瓶」,看不出有任何新作為,連臉書發布空污警訊都慢半拍,根本「市長換盧,空氣變毒」,只會不斷把空污責任推給中央,盧秀燕改善空污束手無策,應該為自己騙票的行為向市民道歉。

環局︰考慮降雨差異 空品算有進步

台中市府環保局長吳志超回應,專業比較特定時期空品,須考慮同時期降雨量差異,去年一月下雨多達十三天,累積雨量一○三.五毫米,今年一月降雨僅四天,累積雨量十三毫米,這對空品的影響非常大,若和前年下雨天數、四毫米、廿三.八微克相比,今年一月空品算有進步。

他又說,一月全國空氣品質也相對不佳,數據顯示台中空氣品質相較中南部縣市為佳,市府加強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約束力道,中火一月多達五部機組停機,紀錄空前,也代表反空污已收到初步成效。

環保署監測歷年1月PM2.5月平均值

環保署監測歷年1月PM2.5月平均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