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敬老愛心補助新制上路》搭小黃限縮單趟補助50元 長者怨

2019/02/16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限縮敬老愛心卡補助,昨天新制上路,市議員林祈烽前往中國附醫觀察,不少老人改搭公車或由家屬請假陪同就醫,不再用敬老卡刷計程車車資,直斥毫無同理心,「市府不給用就明講」;市府交通局回應,敬老愛心卡補助總額並未限縮,只是坐計程車單趟補助限縮五十元,已新增車隊擴大服務。

老人斥無同理心 改搭公車就醫

盧秀燕上月底宣布敬老愛心卡最新方案,原本每月一千元、可全額用於搭乘計程車的敬老愛心卡補助,改為每趟只補助五十元,但擴大車隊和私人車行參與;診所免掛號費也取消,僅維持部分負擔扣抵五十元。

林祈烽昨前往中國附醫了解長者持敬老卡搭車狀況。呂老先生說,之前刷卡搭小黃就醫,現在單趟僅補助五十元,無力自付近五百元來回差額,只好改搭公車;陳先生也說,前陣子父親搭小黃自行就醫,現在為省車資,只好請假載父親去看診。

王小姐說,婆婆腳不方便,若搭復康巴士得用輪椅推上去,計程車低、方便身心障礙者上下車,現在負擔不了自付額,以後只好預約復康巴士,但是這樣改還有愛心及敬老嗎?「市府不給用敬老卡就明講」,毫無同理心,太不尊重老人家。

林祈烽表示,加值型敬老愛心卡是前市長林佳龍備受民眾肯定的政策,方便許多無力負擔計程車費的家庭接送老人和身障者,盧秀燕卻「變相」取消補助,一上任先拿弱勢開刀,沒有愛心、同理心,未來不排除帶弱勢長者到市府討公道。

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召集人張玉嬿說,長輩錢不多,當然影響搭乘小黃意願,也影響設置刷卡機運將的生意,民進黨議員堅持敬老愛心卡對長輩和身障者的愛心不能打折扣,福利不該看得到、用不到。

交通局︰補助總額未限縮

交通局表示,敬老愛心卡新制昨起上路,服務狀況正常,補助總額並未限縮,已新增大都會車隊,加上台灣大車隊,車輛數超過三千一百台,將再陸續新增車隊、車輛加入服務陣容,讓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搭乘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