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通報性侵 男淋汽油揚言自焚被訴

2019/02/16 06:00

〔記者楊政郡、蔡淑媛/台中報導〕四十三歲李男因妻子帶女兒到台中榮總看病,陳述女兒尿道感染,陰錯陽差讓醫院通報疑似性侵事件,李男因被懷疑及調查而心生不滿,去年十月九日帶汽油到榮總急診室門口自淋,還揚言自焚,哭喊要求醫護人員出來見他,醫護人員報警處理,所幸將李男勸下除污淋浴。李男昨被依醫療法之妨害醫療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起訴。

涉妨害醫療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 吃官司

台中榮總表示,醫院須依法定流程通報,可能過程不盡圓滿,也誠意說明及致意,但李男仍要求醫護及社工須書面道歉並簽切結書,最後還潑油揚言自焚,涉及公共危險,對於對方遭起訴感到遺憾,希望未來醫病能更理性溝通。

檢察官調查,去年十月八日李男妻子帶兩歲女兒到台中榮總門診看病,自述女兒疑似尿道感染,醫師懷疑這麼小的孩子有可能是性侵,請她帶到急診室進行性侵驗傷採證,得知性侵採證須進行內診,李妻不願意,急診室醫師建議先驗尿,準備驗尿時卻找不到母女倆,醫護人員於是報警。

警方獲報後到李男上班的公司找人,李男驚覺他被懷疑性侵自己的女兒,被當性侵犯調查;李妻隔天主動帶女兒到其他醫院進行性侵採證,結果無性侵之虞。警方同時通報社會局展開家訪,社工人員認為該家庭生活正常、非異常家庭,孩子照顧情形良好,案子已報結,烏龍一場。

但李男不滿被當性侵犯調查,同月九日晚間六時,提著汽油到台中榮總急診室,要求找急診部醫師與公關室主任討論,但無人理會,憤而拿起汽油自淋,隨後走到急診室揚言自焚,哭喊醫護人員害他家破人亡,護理人員趨前勸導並報警處理。李妻到場勸阻後,他才同意清洗身上的汽油,警方到場查扣汽油桶、打火機等證物,將李男送辦。

李男辯稱沒有傷害任何人的意思,因榮總不重視他的事情,才選擇這樣的方式表達訴求;檢察官依醫療法起訴,聲請簡易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