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亡車禍後 平鎮平東路一段將改善

相關單位會勘後,交通局承諾加長平東路一段既有斑馬線與停車線距離至三公尺。(記者許倬勛攝)

相關單位會勘後,交通局承諾加長平東路一段既有斑馬線與停車線距離至三公尺。(記者許倬勛攝)

2019/02/16 06:00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平鎮區平東路一段十一日下午發生死亡車禍,一名老婦遭兩輛大貨車撞倒輾過,身體慘遭「腰斬」,家屬哭斷肝腸,市議員舒翠玲昨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要求市府擬定道路改善措施,希望提升用路人安全,避免憾事再發生。

重車往來頻繁 盼增標線、號誌

舒翠玲指出,平東路一段是連接金陵路到龍岡地區的重要道路,位處其間的建安宮與廟埕分別在道路兩側,香客往返須依靠距宮廟右方五十公尺的斑馬線,但斑馬線與車輛停止線距離太近,且該路段重車往來頻繁,駕駛人往往來不及反應、煞車,讓行人處在危險之中。十一日發生意外的老婦人,明明遵守交通規則,卻仍命喪斑馬線上。

地方質疑,中壢仁海宮同樣是宮廟與廟埕相望,中間卻有斑馬線供民眾行走,為何建安宮遲遲未能設立?舒翠玲也說,宮廟左方卅公尺的預告號誌,如能改為紅綠燈,應能達到警示、讓駕駛人提前減速的效果,也能保護用路人。

車輛停止線和斑馬線 距離將拉長

舒翠玲昨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會後交通局承諾將既有的車輛停止線與斑馬線距離,從一公尺拉長至三公尺,讓重車駕駛有較長時間反應煞車,降低事故風險;但地方建議把宮廟左方的預告號誌改為紅綠燈,交通局主任秘書熊啟中回應,因前方不到八十公尺處就有一座,不符合實際需求,不過仍會納入考量、評估。至於在廟埕、宮廟中間增設斑馬線,須估算行人、車流量,近期會派員測試、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