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體驗滾元宵 基隆重現火把燈籠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昨天舉辦「手搖元宵送愛心」活動,市長侯友宜(左三)認真的搖直徑約90公分的竹篩。(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昨天舉辦「手搖元宵送愛心」活動,市長侯友宜(左三)認真的搖直徑約90公分的竹篩。(記者何玉華攝)

2019/02/16 06:00

〔記者何玉華、林欣漢、吳正庭/綜合報導〕元宵節吃元宵、提燈,是傳統活動。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昨天舉辦「手搖元宵送愛心」活動,有三百多名民眾一起體驗傳統滾元宵,並將所做的元宵送給板橋區弱勢家庭。海科館和海洋大學將於十九日在八斗子重現中斷四十多年的提火把燈籠、舞獅,驅邪避凶祈福的傳統活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主辦單位協助下,與現場來賓一起滾元宵,一旁參與的幼兒園也相當投入,今明還有「元宵好食光元氣市集」活動。

早年在基隆八斗子地區,每年元宵節居民有提火把燈籠、舞獅,驅邪避凶祈福的傳統,後來隨著環境變遷,四十多年沒辦了,今年海大、海科館和耆老要重新找回這項傳統,邀請在地畫家杜滄龍指導八斗國中小師生,一同製作八斗青面獅、火把及燈籠,十九日下午二點起在顧八斗協會出發踩街,他們還發現,踩街的路線繞一圈,空拍畫面像一條栩栩如生的魚,令人稱奇。

金門縣十九至二十五日也於清金門鎮總兵署舉辦「金豬報喜鬧元宵」燈會,十九日開幕晚會將發送「花帔豬」等造型的豬年手提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