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能源之丘啟用 將多方發展再生能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昨日出席山水綠生態公園「台北能源之丘2.0啟用典禮」。(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昨日出席山水綠生態公園「台北能源之丘2.0啟用典禮」。(記者簡榮豐攝)

2019/02/16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在南港區山水綠生態公園舉行「台北能源之丘2.0啟用典禮」,但台北市的再生能源發電目標,卻從原先的二○二五年要達到台北市總用電量十%,延長為二○五○年才要達到廿%,且兩座能源之丘一年頂多三百萬度,對於台北市每年超過一六○億度的用電量相當有限。北市府不諱言,距離二○五○年目標還有很長努力的時間,會多方發展再生能源發電,包含水庫、地熱等發電。

年發電量最高可達100萬度

南港區山水綠生態公園前身為山豬窟垃圾掩埋場,二○一三年轉型為生態公園後,在政府零出資、廠商負擔所有太陽光電系統建置成本的情況下,以三二一六片太陽能板打造出台北市第二座能源之丘,估計年發電量最高可達一百萬度,昨正式啟用。

2050年發電量 達到總用電量20%

環保局指出,台北能源之丘計畫分兩期推動,第一期坐落於木柵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去年發電量達二一八萬度,已小幅超過預期的兩百萬瓦;加上第二期山水綠生態公園,兩座前垃圾掩埋場,一年可貢獻約三百萬度的發電量,讓台北市朝二○五○年再生能源發電量達到總用電量廿%的目標前進。

然而,前年福德坑能源之丘落成時,市府目標為二○二五年就讓再生能源發電量達到總用電量十%(現約三%),為何計畫期程再度拉長?產業發展局科長何明育指出,市府的目標一直都在二○五○年,並沒有變過。

何明育也說,北市用地取得不易,兩座能源之丘的太陽發電系統雖然合計只有三MW(兆瓦),但透過出租學校、北投機廠等公有房地綠屋頂,已讓太陽發電系統超過十八MW;且再生能源發電量主力也來自翡翠水庫發電、地熱發電等,會從各面向盡可能達到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