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台灣燈會試營運 主燈「巨鮪來富」閃耀

主燈區美輪美奐的燈飾搶先曝光。
(記者陳彥廷攝)

主燈區美輪美奐的燈飾搶先曝光。 (記者陳彥廷攝)

2019/02/16 06:00

〔記者陳彥廷、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燈會昨天試營運,高達十五公尺主燈「巨鮪來富」首度測試點亮,三百六十度旋轉,在光影變化下綻放炫麗光采,令全場嘆為觀止,藝術燈區同步啟動,二十一組由國內外知名藝術家、文學作家、工藝師參與的作品,帶來視覺驚喜與想像,藝術家中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小女兒蘇巧純與其團隊,她說「能為在家鄉舉行的燈會做一點事,十分開心」。

藝術燈區主燈「帆城」 范承宗創作

藝術燈區主燈「帆城」,十米高的巨大燈座,由獲得多國際設計大獎的范承宗所創作,展現東港以海維生的船帆意象;來自丹麥的Rikke Juellund、Peter deNeergaard以及瑞典Peder Bjurman等三位國外藝術家,與方序中等屏東在地藝術家,創作出的「屏安時光」、「恆春風巢」、「竹田記事」三組跨國燈座,今年八月還將應邀前往丹麥哥本哈根燈節展出。

專長多媒體設計的藝術家蘇巧純,帶領國際知名的設計團隊為家鄉的燈會創作出「思想風起」等四組與民眾同樂的互動燈組,將記憶中的藍皮火車元素轉化為具有聲光效果的燈座,讓科技互動充滿溫度。

藝術燈區 有蘇貞昌女蘇巧純作品

蘇巧純說,雖然在台北出生,但每年一定會和父親回屏東,藍皮火車就是她小時在屏東搭過的,今年台灣燈會在家鄉舉行,能被以「在地藝術家」身份邀請創作,她感到相當開心與榮幸,父親日前已到燈區看過作品,有說「很有趣」。

屏東縣政府表示,試營運視同正式營運,在全國最大的潟湖打造海洋灣域燈區,是台灣燈會三十年來首創,被譽為歷年來最美的燈會場地,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十九日開幕當天會有戰機衝場、水幕燈光秀等,是一場海陸空跨域的光影藝術呈現。

台灣燈會昨天試營運,高達十五公尺主燈「巨鮪來富」首度測試點亮。(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昨天試營運,高達十五公尺主燈「巨鮪來富」首度測試點亮。(記者陳彥廷攝)

蘇巧純和團隊的作品「思想風起」,充滿互動趣味。(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蘇巧純和團隊的作品「思想風起」,充滿互動趣味。(圖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