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市「豐元宵」 2廟接力熱鬧2天

元宵遶境是台東市每年民俗盛會,今年由天后宮及豐安宮分別在市區及郊區舉辦。
(記者黃明堂攝)

元宵遶境是台東市每年民俗盛會,今年由天后宮及豐安宮分別在市區及郊區舉辦。 (記者黃明堂攝)

2019/02/16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豐元宵」!原本天后宮主辦元宵聯合遶境從兩天縮短為只在市區一天,但大豐地區的豐安宮另起爐灶,隔日再集結卅餘家廟宇在郊區遶境,兩廟接力,仍有兩天鬧元宵。

天后宮聯合遶境 27廟參加

台東天后宮主辦的聯合遶境,共廿七個廟宇參加,十九日元宵當天中午在天后宮開鑼,下午一點半啟駕,盼在晚間十二點前結束遶境。

天后宮表示,十九日中午舉辦開鑼暨天上聖母啟駕巡境儀式大典,一點半啟駕沿精誠路出發,希望大家少放鞭炮,並且勿設臨時壇攔陣放炮,阻礙隊伍行進。

今年共廿七隊報名,數量比往年少很多,不過,三太子、家將,各種神偶應有盡有。天后宮還特別成立神將團及陣前鑼將,將舉辦研習訓練,要呈現最好的表俗;另外,也請台南高蹺隊、十二婆姐隊及三台藝閣車來台東參加遶境,增加可看性,發揚傳統民俗菁華。

大豐豐安宮 農曆正月16日舉行

由台東市長張國洲擔任榮譽主委的豐安宮在農曆正月十六日舉辦「豐元宵」,張國洲表示,台東市以前元宵遶境就是連續熱鬧兩天,今年一天在市區,隔天在郊區,都能享受歡樂氣氛。

張國洲說,豐元宵遶境區域以大豐地區為主,中華路及漢陽北路是主力路段,並深入巷道鄉道,為民宅及農家祈福。目前參與隊伍有卅多家廟宇,上午九點在豐安宮啟駕,大約在晚間十點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