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住家汰換節能電器補助 月底受理

市民汰舊換新冷氣、冰箱,每台最高可獲得三千元補助,二月底起受理申請。(記者蔡文居攝)

市民汰舊換新冷氣、冰箱,每台最高可獲得三千元補助,二月底起受理申請。(記者蔡文居攝)

2019/02/1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推動綠能城市及節能效果,政府擴大住宅智慧用電補助,民眾汰舊換新冷氣、冰箱,每台最多可獲得三千元補助,南市有一億二千萬元額度,二月底開始受理申請。不過市議員邱莉莉認為申請手續繁瑣、文件又多,昨天痛批根本是擾民,「連發紅包也顧人怨」,要求簡化申請,以免政府的美意反變民怨;台南市電器公會理事長林勝利也說,手續繁瑣,他也看得「很花」。

額度1.2億 冷氣冰箱每台最多3000元

前任理事長蔡華宗表示,現在要求的申請文件多到搞不清楚,像施工安裝前後的照片、電費單影本等文件根本沒必要,有的還要租賃合約,這很擾民。

市府經濟發展局指出,經濟部強調五大不可或缺證明為申請書、產品型號、發票、照片和裝機證明,如何簡化,下週將與電器公會研議,提出最便民的版本,也會儘量朝由店家代理申辦的方向來研議,至於回溯期間若市民無法提出部分文件,可以填寫切結書辦理。

溯自去年12月7日至今年6月底

經發局日前公告「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補助作業計畫」,補助對象擴大到住家,市民汰舊換新冰箱與冷氣,每台最多補助三千元,二月底開始受理申請,適用期可回溯自去年十二月七日起至今年六月底,或補助款用罄為止。包括先前的服務業節能汰舊補助,南市共獲經濟部能源局核定補助一億二千萬元。

民代批申辦手續繁瑣 市府將簡化

邱莉莉質疑先前服務業的節能補助申請,填寫申請文件厚厚一本,多達卅幾頁,這還不包括證明文件,讓人看了就不想申請了。住家申請二月底就要上路,現在消費者還一頭霧水,連家電業者也摸不著頭緒。她要求經發局在實施前檢討細節讓申請手續更簡化,並和電器公會討論能否代辦,讓政策推動更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