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蜂炮18日 開炸 武廟籲勿「擋蜂」

犁炮遊客擋在炮城前面「擋蜂」,以致蜂炮無法射遠、射出,對放蜂炮造成很大困擾也很危險。(記者楊金城攝)

犁炮遊客擋在炮城前面「擋蜂」,以致蜂炮無法射遠、射出,對放蜂炮造成很大困擾也很危險。(記者楊金城攝)

2019/02/16 06:00

〔記者楊金城、邱灝唐/綜合報導〕「南蜂炮」鹽水蜂炮十八、十九日開炸,今年炮城近二百座,十九日元宵節當天是重頭戲,炮城火力四射,其中武廟以「諸事如意.心想事成」為主題,打造三座LED花燈主炮城。

鹽水蜂炮熱力四射的蜂炮及繽紛璀璨的高空煙火秀,帶給遊客震撼的聲光享受,但有大批犁炮遊客刻意擋在炮城前「擋蜂」,致蜂炮無法射遠、射出,讓狂蜂亂炸大打折扣,也造成困擾,武廟呼籲犁炮遊客不要站在炮城前面「擋蜂」,這是對神明不敬。

市長黃偉哲昨到武廟體驗綁蜂炮,行銷鹽水蜂炮,鹽水消防分隊也教導遊客來犁炮務必穿著安全裝備,才能衝「蜂」陷陣。

黃偉哲說,鹽水蜂炮被評選為「全球十大最佳慶典」之一,是亞洲唯一入選的慶典活動,十分難得,今年前來拍攝記錄的外國媒體有美、日、德等廿二國;而今年鹽水月津港燈節已吸引四十萬人次來賞燈,期盼將鹽水蜂炮文化繼續推升,愈辦愈熱鬧。

鹽水國中操場 19日施放主炮城

鹽水蜂炮武廟神轎遶境十八、十九日登場,分五路線,想要體驗犁炮刺激的遊客可以跟隨在遶境神轎後面,也可以在元宵節當晚九點到鹽水國中操場集中施放區,觀賞主炮城施放。

警方十九日下午三點起對車輛進入鹽水市區實施交管,在岸內糖廠、新營工業區內道路、汫水里、水秀里社區規劃停車區,救護站則設在鹽水衛生所、鹽水區圖書館、鹽水國小。

鹿耳門聖母廟煙火秀 腳架卡位

另一方面,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秀今晚八點半登場,但廟埕附近的橋樑前幾天就出現許多攝影同好提前以腳架卡位,傷及廟宇建物,引發爭議,就算廟方多次勸離,仍不為所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