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效應 台南月世界「彩竹」提早變色

左鎮草山月世界泥岩、白堊土地形與彩竹相輝映。(張萬興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左鎮草山月世界泥岩、白堊土地形與彩竹相輝映。(張萬興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2/16 06:00

〔記者吳俊鋒/左鎮報導〕台南山區的月世界地景,遠近馳名,每逢春夏交替之際,有季節限定的彩竹之美,引人入勝,今年受暖冬效應,葉子變色的戲碼提前半個月上演,夢幻般的生態風情,民眾爭睹。

往年3月起 竹葉泛黃吐綠芽

屬於泥岩、白堊土地形的月世界景觀,從台南玉井、楠西、左鎮、龍崎、大內連貫到高雄燕巢、阿蓮、田寮,範圍廣闊,每年春夏交替時節,都可看見彩竹美景。

台灣攝影學會副秘書長張萬興表示,季節轉換時,竹林葉子會開始泛黃,之後陸續掉落,再吐出鮮綠的新芽,色彩漸層變化,尤其晨昏之際,光影造成的迷濛氛圍,讓視覺更夢幻。

張萬興說, 月世界以刺竹為主,相當茂密,竹葉於每年三月開始變色,綠、黃交錯,在光線折射下,泥岩看起來更「白裡透紅」。

往年彩竹變色的時間多持續到清明前,張萬興指出,今年碰上暖冬,提早半個月登場,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機會,用鏡頭捕捉季節限定的美景。

張萬興指出,月世界四季都有特色景觀,春夏看彩竹,五至九月到左鎮二寮欣賞日出、雲海,秋天則是甜根子草,入冬後可順遊當地老厝,領略傳統建築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