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節配雲梯 梅山太平浪漫鬧元宵

太平老街燈區花燈燦爛,吸引民眾觀賞。(阿管處提供)

太平老街燈區花燈燦爛,吸引民眾觀賞。(阿管處提供)

2019/02/17 06:00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迎接元宵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嘉義縣梅山鄉太平老街舉辦「太平元宵一抹紅韻」夜遊老街賞燈趣活動,昨晚位於三元宮廣場主燈「文昌鳳舞耀太平」點燈,搭配老街「一抹紅韻區」、「花團錦簇區」與「太平竹意象燈區」,吸引民眾觀賞,展至三月卅一日。

「文昌鳳舞耀太平」點燈

阿管處長馬惠達、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昨一同點亮由藝術家王文志創作的主燈「文昌鳳舞耀太平」,民眾開車上山,自梅山卅六彎就可看見主燈閃耀,燈區附近為太平雲梯,是元宵賞燈、賞景好去處。

溪口鄉公所今天將在北極殿辦溪口藝陣文化節元宵遶境祈福活動,主題為「獅在有夠神」,現場有市集,民眾參與手做體驗,客家文化館及溪口舊市場還有紙糊獅頭作品及元宵遶境影像紀錄展等。

朴子配天宮十九日元宵節早上八點起發送平安福圓,晚上六點有燈花踩街嘉年華,七點在配天宮停車場有燈謎晚會。

此外,嘉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結合嘉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今天下午二點在北門驛廣場辦「慶元宵臆謎猜」;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今晚六點在經國新城西門街辦慶元宵,有街頭藝人秀、猜燈謎等。

太平燈節主燈「文昌鳳舞耀太平」點燈,民眾上山時,從梅山36彎就可看見主燈閃耀。(記者林宜樟攝)

太平燈節主燈「文昌鳳舞耀太平」點燈,民眾上山時,從梅山36彎就可看見主燈閃耀。(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