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龍潭「迎古董」登場 今天擲筊搶大獎

日春幼兒園小朋友換上財神爺裝扮、捧著金元寶,逢人就說「恭喜發財」,模樣逗趣可愛。(記者許倬勛攝)

日春幼兒園小朋友換上財神爺裝扮、捧著金元寶,逢人就說「恭喜發財」,模樣逗趣可愛。(記者許倬勛攝)

2019/02/17 06:0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龍潭「迎古董接財神」活動昨天登場,今年共有卅七組隊伍參加「迎古董嘉年華」,近兩千人浩浩蕩蕩從龍潭運動公園出發,參賽者精心打扮,造型爭奇鬥艷,踩街隊伍沿街敲鑼打鼓,場面沸騰。

37隊、近2千人踩街

龍潭「迎古董接財神」系列活動,今天上午九點還有在龍元宮前的「千人擲筊比賽」、「迎母金補財庫」,擲筊數最高者有機會將摩托車、電視等好禮抱回家,當晚八點迎財神遶境返抵龍元宮,現場將限量發放發財母金。

市長鄭文燦說,日治時期龍潭舊街分為上、下街,兩街民眾會在年節期間,利用宛如現代的cosplay裝扮來演出故事,嘲諷貪官汙吏、土豪劣紳,或是平常不好意思嘲諷的對象,趁此時來表達幽默;如今時空背景不同,由市府客家事務局、公所、龍元宮合辦的活動,少了揶揄、多了歡樂,除了增進鄰里之間的感情,也傳承龍潭獨特的地方文化。

迎古董嘉年華 變裝拚獎金

迎古董嘉年華分為「古董組」與「創意組」兩組競賽,總獎金達廿二萬元,第一名各有五萬元獎金,吸引許多學校、社區報名參加,參賽隊伍昨天下午兩點在龍潭運動公園集結,由鄭文燦敲下大鼓宣告活動開始。

卅七組遊行隊伍中,從三歲幼兒到八十歲長者都有,大玩清朝官兵、財神爺、客家大偶、瑪麗蓮夢露、豬八戒、森巴女郎等主題,宛如一場變裝嘉年華會,大夥兒唱唱跳跳、呼喊口號,沿公園路、五福街、中正路、北龍路、龍元路繞行鬧區,最後抵達龍元宮廣場向神明致敬。

龍潭日春幼兒園學生換上財神爺裝扮,捧著金元寶、沿途甩著袖子,逢人就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模樣十分逗趣可愛;幼童們跟著隊伍浩浩蕩蕩走了卅分鐘都不嫌累,紛紛說:「明年還要再來玩!」

市長鄭文燦(中)敲下大鼓宣告活動開跑。(記者許倬勛攝)

市長鄭文燦(中)敲下大鼓宣告活動開跑。(記者許倬勛攝)

官兵挑扁擔跟著乾隆皇加入遊行隊伍。(記者許倬勛攝)

官兵挑扁擔跟著乾隆皇加入遊行隊伍。(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