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老屋活化補助起跑 最高130萬元

2019/02/17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鼓勵閒置老屋活化,市府住宅發展處推動「老屋再生活化補助計畫」,今年已邁入第二年,即日起開放申請,凡四十年以上合法建築物,具歷史、文化及再生價值者,或未達四十年以上之合法建築物,經市府文化局認定具有歷史、文化價值者都可申請,意者可至住宅發展處官網查詢;位於大溪和平老街的蘭室為去年獲補助的案件,如今蘭室茶坊已成為當地亮點。

逾40年合法建物 具歷史、文化價值

補助項目包含老屋建築整建或修建、老屋室內修繕及老屋活化經營三項,前兩項屋主須自行負擔五十%費用,另五十%由市府補助,建築整建或修建每案最高補助四十萬元、室內修繕每案最高補助九十萬元,也就是說,若屋主整體修繕花二六○萬元,政府最高補助一三○萬元。

而活化後建築必須開放給外界參觀,也可經營包括文化藝術、公共事務、公開展覽等項目,每個月還可申請一萬元補助;此外,文化部今年推動「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編列高額預算,補助私有老建築約五十%的經費,鼓勵民眾多加申請,促進老屋保存再生與活化。

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說,去年核定的兩個案件,分別是大溪和平老街的蘭室茶坊,以及位於富岡老街的楊梅農會倉庫,如今修繕後都對外經營,也獲得好評。

即日起受理申請 採隨到隨審方式

莊敬權表示,具有文化資產資格保留的老屋,可透過「文化資產保存法」申請補助,對於未具文資身分、但建築式樣特別值得保存的老屋,市府推出「老屋再生活化補助計畫」,以「修舊如舊」的方式展現傳統建築風格,保存老房子。住宅發展處指出,案件採隨到隨審方式受理,意者可至住宅發展處網站,查詢「108年度桃園市老屋再生活化補助計畫」相關資訊,電話:329-8600轉201~20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