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味十足 花蓮50多名長者做燈籠

花蓮慈濟醫院老人醫學科團隊,昨到民生社區關懷據點,帶領五十多名長者動手做元宵小燈籠及納福竹筒。(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慈濟醫院老人醫學科團隊,昨到民生社區關懷據點,帶領五十多名長者動手做元宵小燈籠及納福竹筒。(記者王峻祺攝)

2019/02/17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慈濟醫院老人醫學科團隊,昨到民生社區關懷據點,帶領五十多名、年紀加總逾三千歲的長者動手做元宵小燈籠及納福竹筒。老人醫學科主任高聖倫表示,針對長者照護,安排多元學習課程,將能有效預防老人失智及延緩失能。

農曆年剛過,花蓮民生社區關懷據點依舊年味十足,五十多名長者齊聚,在醫護人員陪同下,製作元宵小提燈及納福竹筒,還在燈籠上寫下春、福、招財進寶等字樣,喜氣洋洋。

老人醫學科主任高聖倫說,自去年底開始,慈濟集結醫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營養師、護理師等組成老人醫學科團隊,將與長者健康相關的衛教課程及活動帶進社區,讓長輩不僅得到跨醫療科團隊服務,也可體驗充滿活力的健康課程。

他強調,專為長輩設計的課程,除能訓練體能等基本能力,還有提升腦部認知功能,並包括導入包含慢性病的照護跟高齡個案管理服務,希望從前端預防做起,強化健康促進概念,營造對長者健康有益的生活環境,減緩失智、失能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