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建議款補助取消 社團面臨斷炊

2019/02/1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年總預算案至今還在議會審議,是全國唯一未審完的縣市,新北市議會上週召開今年第三次臨時會審查,但是因議員建議款取消經常門補助的癥結未解,審查過程看似平靜,朝野政黨及市府三方暗中較勁、互不讓步,新的計畫案無法動彈,面臨斷炊的社團頻向議員叫苦。

新北總預算案還在審查

新學期開學,一個專為輔導弱視學生的協會,課程即將在三月展開,跟往年一樣希望議員支援經費,沒想到補助取消,協會急得一籌莫展;市議員王淑慧說,建議款只能補助設備、工程等資本門,不再補助活動等,雖然市府認為有些經費執行不恰當,卻不能忽略仍有部分認真服務的小型社團,經費得來不易。

學校活動籌錢不易 校長叫苦

另外,有些學校的社團發展如球隊比賽、移地訓練、社團發表會、活動推廣等,都靠議員建議款補助,一名校長說,雖然一年只有十五萬,但「學校已經窮到連十五萬都很重要」。有校長認為,以後真的要做事的校長,得花更多心力去找資源。

朝野黨團、市府較勁陷僵局

議長蔣根煌、朝野黨團幹部多次與市府溝通,但市府堅持預算已經編列,無法再變動,也沒有多餘的經費支應,雙方陷入僵局;有議員認為,社會局中的一.八億元社團補助費用,可以先提供使用,或由市府辦追加預算,但雙方至今無交集。預計廿三日閉幕的臨時會,能否順利完成總預算案三讀,沒有人有把握。

依據地方制度法,總預算未過,新工程無法進行,但延續性的預算不受影響;提前發包的案子,也要等到預算通過才能執行。如果在三月仍未審完預算,市府報請行政院邀有關機關協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