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開幕 「百變豬寶」褒貶不一

台北燈節「我愛佩佩豬」燈區受歡迎。
(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我愛佩佩豬」燈區受歡迎。 (記者陳志曲攝)

2019/02/17 06:00

〔記者蔡亞樺、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燈節昨晚在西門町熱鬧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主持點燈儀式,由五五○萬畫素彩幕組合而成、三層樓高的主燈「百變豬寶」,上演炫光奪目的燈光秀,年輕人大呼創意十足,但長者搖頭喊說「看不太懂」。湧進的賞燈人潮擠爆西門町,人山人海,柯文哲興奮宣稱現場超過廿萬人;中華路一段、忠孝西路也出現交通壅塞的情形,員警展開管制疏導,燈節首日交通還算平穩過關。

柯文哲宣稱 現場超過20萬人

台北燈節連續第三年於西門町舉辦,範圍從西門紅樓沿中華路一段、北門廣場,擴大延伸至台北車站西側的行旅廣場。昨下午三點過後,西門町湧現人潮,不少特色花燈吸引民眾駐足拍照,其中塗鴉帳篷燈區、六公尺高的米奇主題燈座,聚集人群排隊,成為拍照打卡熱點。

塗鴉帳篷、米奇燈座 打卡熱點

由於今年燈節範圍擴大,美食區攤位數增加且分散至各燈區,北門廣場附近、中華路一段特別設置十多個攤位,各攤位前方有不少民眾排隊購買。傳統燈區的攤販笑說,燈區範圍較大,西門町本來人潮就多,看好今年的商機,可以賺一筆燈節小財,希望跟高雄一樣東西能賣出去、錢進得來。

嘻哈教主大支 任開場演唱嘉賓

晚間七點,燈節正式開幕,由台灣「嘻哈教主」大支與韓國嘻哈歌手Flowsik擔任開場演唱嘉賓,大支演唱「台灣頌」時,柯也步入主燈區舞台,約七點半進行點燈儀式,柯與全場群眾高喊「豬寶醒來了」,沉睡的豬寶立刻清醒,搭配音樂與投影,從機械豬變成民俗豬,百變風格讓民眾驚嘆。

主燈有人說可愛 有人說看不懂

與男友一同賞燈的葉小姐說,豬寶造型特殊、很有現代感,搭配電音令人印象深刻,很有記憶點;賞燈民眾何先生笑說,豬寶很可愛,跟一般傳統花燈很不一樣。不過,帶孫子來看燈的曾奶奶說,看不太懂,造型怪怪的,這是年輕人喜歡,老人家不懂這樣的設計。

柯文哲稱,現場觀眾應該超過二十萬人,這次燈區範圍跨到行旅廣場,(人潮)還是滿的,自誇台北燈節已慢慢成為整個東亞都會來的活動。結束點燈儀式後,柯在幕僚陪同下,前往各燈區賞燈,最後抵達北門廣場,欣賞三六○度全四面投影、七分鐘的光雕投影秀,十分精采。

周邊交管 中華路、忠孝西路較塞

昨開幕首日,因燈節主舞台所在的台北捷運西門站周邊實施道路管制,使得中華路、忠孝西路較平常壅塞,而做為替代道路的鄭州路、市民大道(中山北路以西段)、延平南路也出現較多車潮。

交通局表示,車潮從昨下午三點開始漸增後,僅中華路(武昌街至成都路段)慢車道壅塞,因此封閉該段慢車道,開放慢車於快車道通行,整體交通狀況還算平穩。

台北燈節北門光雕秀,吸引爆滿人潮觀賞。
(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北門光雕秀,吸引爆滿人潮觀賞。 (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正式開幕,主燈「百變豬寶」使用數位影像技術,讓豬寶有不同面貌,吸引觀眾目光。(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燈節正式開幕,主燈「百變豬寶」使用數位影像技術,讓豬寶有不同面貌,吸引觀眾目光。(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