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北投桶柑季登場 觀光果園預約採果

現值北投桶柑季,北投不少觀光桶柑園開放民眾預約採摘。(記者楊心慧翻攝)

現值北投桶柑季,北投不少觀光桶柑園開放民眾預約採摘。(記者楊心慧翻攝)

2019/02/17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現值北投桶柑季,不少觀光桶柑園開放民眾預約採摘,大屯桶柑園老闆廖宗良表示,北投的柑橘香味撲鼻,吃起來相當酸甜;陳水珍橘園老闆陳水珍分享採柑橘的撇步,他表示,挑桶柑可選顏色較紅、表皮別選顆粒粗大的,這類桶柑較甜較好吃,現在正是桶柑最甜的時候,歡迎民眾預約採摘。

選顏色較紅、表皮不要顆粒粗大

北市產發局表示,桶柑是北投農業的重要產業之一,栽培農戶五十戶,栽培面積廿公頃,年產量六十萬斤,年產值二四○○萬元。近幾年輔導農民朝著安全高品質,友善農業的方向發展,並以精緻農業,結合觀光休閒方式,增加農民收益。

北投農會表示,北投桶柑甜度高,橘子果香也相當濃郁,直到現在,北投桶柑特殊的酸甜滋味,仍是老北投人難以忘記的回憶。廖宗良說,採桶柑要挑日曬充足的,若日照充足,柑橘會呈現較紅的顏色,甜度較高。

陳水珍則說,除了顏色要挑紅的以外,生長方向要挑往下長的較好,桶柑表皮不要選顆粒粗大,這種桶柑皮較厚,沒那麼好吃。陳水珍還說,桶柑吃起來會有一點酸,若吃到只有甜味的桶柑反而不正常,過年前的桶柑吃起來會稍微酸一點,元宵過後甜度則會出來。

產季預計到2月底

北投桶柑產季預計至二月底,開放的觀光桶柑園預約農戶包含陳水珍、廖宗良、游金順、曾成發、張明海等,皆採預約制,歡迎民眾預約採桶柑。

此外,二○一九北投桶柑健走活動昨上午熱鬧登場,參加民眾高達六百人,從捷運新北投站出發,沿路經過北投復興公園、桶柑果園。北市產發局表示,希望透過健走活動,提高北投桶柑知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