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小鎮燈區副燈亮 櫻花蝦吸睛

小鎮燈區點燈「東港蝦蝦叫」亮起來了!(記者陳彥廷攝)

小鎮燈區點燈「東港蝦蝦叫」亮起來了!(記者陳彥廷攝)

2019/02/17 06:00

〔記者陳彥廷、羅欣貞、葉永騫/屏東報導〕台灣燈會主燈區前天試營運,昨天「小鎮燈區」點燈,以屏東東港物產、文化為題的兩座副燈「東港蝦蝦叫」、「東港故事」相繼點亮,是繼主燈「巨鮪來富」後另個東港在地特產意象。

二○一九台灣燈會東港小鎮燈區昨天正式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及與會貴賓點燈,光彩炫目引來民眾齊聲驚呼。

縣長潘孟安表示,東港生活與海洋緊緊相依,以「海的屏東」海洋、漁產及迎王祭典等在地元素為設計理念,最具東港代表性,邀請多次設計台灣燈會副燈的知名燈藝師陳祖榮,以東港特產櫻花蝦設計寬十一公尺的「東港蝦蝦叫」,點亮整個東港。

東港光復路沿途約一公里,以「張燈結綵趣」、「流進記憶的魚群」及小鎮主燈「東港蝦蝦叫」為主,直到東隆宮附近以神遊幸福海為題,加上上下飄移的神秘水母燈飾和三地門藝術家創作的大型「竹編魚簍」,講訴海洋故事。

屏市眷村燈區 浮光玩偶表演

此外,昨晚七點一群舞者手持各式海洋生物造型的浮光玩偶,現身在屏東市眷村燈區,展開快閃表演,比人還高的海馬浮光偶最為吸晴,短短廿分鐘,吸引親子爭相拍照;該團體於燈會期間會前往大鵬灣完整演出。

晚間8點後 接駁車只出不進

前天台灣燈會試營運首日有六萬人次入園,因人潮全仰賴接駁,屏縣府呼籲,接駁車到晚間八點後就只出不進,請民眾提早到燈會現場。前天起東港鎮及大鵬灣燈區周邊道路也出現違停情況,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已進駐二部拖吊車加強取締及拖吊作業,呼籲民眾看燈會別違規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