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簡心如勤學習 獲靈鷲山全國普仁獎

大武國中簡心如(左一)與母親相依為命,獲選靈鷲山全國普仁獎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大武國中簡心如(左一)與母親相依為命,獲選靈鷲山全國普仁獎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2019/02/1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大武國中學生簡心如與母親相依為命,認真學習,體育表現突出,獲選靈鷲山全國普仁獎肯定,簡心如說,盼將來當老師,發揮所學與專長。

靈鷲山普仁獎台東區頒獎典禮昨在台東縣社會處舉行,縣內十四位弱勢家庭國中、小學生,由家人、老師陪伴領獎。

靈鷲山台東中心執事法師釋法泰表示,不少經濟弱勢家庭學生面對困境,仍在品德、學業表現優異,盼透過頒獎表揚,影響更多同儕,台東區從十六年前辦理頒獎,迄今已有兩百零五位學生獲獎,今年有十四人獲獎。

簡心如是獨生女,十歲時父親過世,由母親獨力扶養,住家在莫拉克風災時被摧毀,目前住在永久屋,母親因病平時靠打零工及低收戶補助撐家計,幸好有社福機構助學金助心如順利就學,雖然經濟不富裕,母女倆仍樂觀面對,心如更在體育有優異表現,在縣運跳遠項目屢獲佳績。

心如表示,盼以體育專長就讀屏東的高中,未來要朝老師之路邁進。

同獲普仁獎的寶桑國中學生林慧芸,是家中大姊,父母離異,父親因案入獄,祖母扶養三姊弟,慧芸不捨辛苦的祖母,下課後主動幫祖母做家事、照顧年幼弟弟,慧芸表示,剛升上國中時一度封閉自我,幸好有楊惠如老師開導,逐漸敞開心胸,也在學業中發現自己對數學喜愛,盼未來從事會計相關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