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蜂炮衣競賽 學生組「蝙炮蝠裝」摘冠

「蝙炮蝠裝」創意蜂炮衣在學生組奪下第一名。(記者楊金城攝)

「蝙炮蝠裝」創意蜂炮衣在學生組奪下第一名。(記者楊金城攝)

2019/02/17 06: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蜂炮將於十八、十九日開炸,遊客犁炮衝「蜂」陷陣,若又有一身特異的蜂炮衣,絕對能成為人潮的焦點,留下最特別的蜂炮回憶。鹽水區公所首次舉辦「蜂覓您萌」蜂炮衣創意競賽,讓大家玩起創意蜂炮衣。

蜂炮衣創意競賽分為學生組、社會組,最後入選作品計十五件,包括蜂芒萬丈、毛小孩、蜂迷戰士、蝙炮蝠裝、衝天小小兵及迷你採蜂王等;其中「豬事如役」是由鹽水公所社造替代役男發想製作,結合非洲豬瘟議題,希望透過蜂炮的洗禮,祈福抵禦豬瘟侵襲;「蝙炮蝠裝」則以蝙蝠俠為主題發想,象徵犁炮可得到好福氣,祝福未來一年事事圓滿又有福氣。

蔡岷臻製作的「蝙炮蝠裝」勇奪學生組第一名,沈連香製作的「蜂芒萬丈」於社會組拿下第一名,各獲一萬元獎金,人氣獎則由施哲偉的「安全蜂炮衣」得獎。

所有入選作品以整體設計感、創意和安全防護力為評比,蜂炮衣不僅玩創意,真的可以下場犁炮享受刺激。

鹽水區長呂煌男指出,這是鹽水首次舉辦蜂炮衣創意競賽活動,鼓勵民眾發揮創造力,運用各種素材,化為不同造型的蜂炮衣,創造屬於元宵節的回憶,格外有意義。

市府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藉由蜂炮衣創意競賽,提醒遊客觀賞蜂炮時應穿著全身防護裝備,才能感受刺激又安全、永生難忘的蜂炮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