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古董接財神」活動》炮聲吵垃圾多 有人怨有人挺

繞境結束後,清潔隊員協助廟方人員清掃垃圾。(環保局提供)

繞境結束後,清潔隊員協助廟方人員清掃垃圾。(環保局提供)

2019/02/19 06:0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龍潭地方盛事「迎古董接財神」過後,龍元路等市區滿目瘡痍,民眾抱怨前天整晚炮聲隆隆、擾人清夢,昨天一早起來更發現留下一堆垃圾、慘不忍睹,嚴重破壞市容。

十六、十七日龍元宮與市府合辦「迎古董接財神」,兩場活動吸引近萬民眾共襄盛舉,前天的「接財神」繞境有數十隊參加,因鞭炮聲擾人清夢、繞境過後滿地垃圾,市民紛在地方臉書社團內貼文抱怨,大嘆民俗活動熱鬧滾滾,冷靜後卻剩一堆殘骸。

龍元宮主委陳德雄對此表示:「活動行之有年,一切都照規定走,但做為大廟的『風範』,對各界的責難只能承受。」他說,廟方每年都有提出申請鞭炮燃放,並遵守規定於晚上十點後不再燃放,另委請清潔隊且聘請十多名清潔人員隨隊伍清掃,在事後清理環境,但因範圍很大,難免有所疏漏,未來會更周延考慮,避免帶給民眾困擾。

但住在龍元路的曾姓居民對此有不同看法,他說,自己一家四口於活動後就在家門口前協助清掃垃圾,畢竟繞境每年只有一次,神明出巡更是地方民俗盛事,應多多包容體諒。

環保局表示,廟方於活動前提出協助清運需求,繞境結束後清潔隊員也偕同廟方人員清掃至半夜,對於未清理妥善的地點,昨已派員加強清掃,還給民眾乾淨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