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參拜紫南宮 祈求風調雨順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二)昨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及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前排左三)等人陪同下,持香向土地公參拜。(記者謝介裕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二)昨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及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前排左三)等人陪同下,持香向土地公參拜。(記者謝介裕攝)

2019/02/20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以發財金、錢母聞名的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每年元宵節隔天農曆正月十六日,都會舉辦「呷丁酒.呷平安」活動,總統蔡英文昨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陪同下,提前來到紫南宮參拜,受到民眾夾道歡迎,紛紛高喊「總統好…」,小英總統則面露微笑並一一向民眾握手致意,展現親民及高人氣。

紫南主委莊秋安說,總統府原有意安排總統在二十日活動當天,來到會場與大家同樂,惟去年該活動吸引約十萬人參加,今年初估人數也會在十萬人左右,維安困難度高,總統提早在昨日前來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運昌隆。

至於今日登場的「呷丁酒.呷平安」活動,莊秋安說,包括雞肉二萬台斤、米酒二千台斤,以及麵、飯、香菇、芹菜等食材,初估有十萬台斤左右,且丁酒所用的米酒與水的調和比例,也將從往年一比五、一比七、一比九,迄今年為一比十,雖然酒精濃度變低,但祝福誠意不減,歡迎全國各地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