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測速王」 4個月「進帳」近千萬

2019/02/21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公佈全縣五十一處固定違規照相地點,去年總計舉發四萬五千件超速及闖紅燈違規,其中,在縣道一四五線元長往北港段「測速王」,四個月共舉發五千二百六十五件,罰款九百四十多萬元。

元長往北港縣道 筆直易開快

雲林縣轄五十一處固定式違規照相地點大都在省道、縣道等易肇事、易超速路段,以取締超速佔多數,也有超速及闖紅燈兼具,去年共計舉發四萬五千件,若以一張裁罰一千八百元計算,罰款共計八千多萬元。

根據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前三名都是取締超速,舉發件數最多的「測速王」位在元長往北港的縣道一四五線四十公里處,去年八月設置至十二月,共舉發五千二百六十五件;第二是縣道一五五線台西段四公里處,一至十二月舉發三千一百十六件;第三是斗六台三線二四八公里處文化路附近,一至十二月舉發三千零十三件;第四名是闖紅燈,位在台十九線與一四五線路口北港北辰派出所前,一至十二月舉發二千八百三十六件。

一位經常行駛縣道一四五的駕駛說,一四五線部分路段限速六十公里,但許多車輛都開很快,「測速王」設置的路段筆直,駕駛稍不注意就被拍了,而新型雷達照相機雙向都可取締,加上新設置,許多人被拍了才知道,四個月就拍了五千二百多件。

縣警局交通隊組長廖添寶表示,超速、闖紅燈都是造成傷亡的重要原因之一,設置違規照相的用意不是為了罰款,而是希望駕駛人能遵守交通規則,在固定式違規照相前一百至三百公尺會設置警告標誌,提醒用路人減速及遵守交通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