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走又好看 南投縣奧萬大好漢坡獲農建優等獎

奧萬大好漢坡步道改善工程,木棧道與森林融合,獲年度最優質工程。(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好漢坡步道改善工程,木棧道與森林融合,獲年度最優質工程。(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9/02/2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奧萬大好漢坡不再走得氣喘吁吁,木棧道與森林自然環境融合,可隨時停下腳步聆聽鳥叫聲,該改善工程與不只與「埔里區一○九林班土石流災害整治工程」獲農委會優良農建工程的優等獎,更獲年度最優質工程獎。

原本陡峭難走 融入自然景觀改善

農委會一○七年度優良農建工程獎前日頒獎,南投林管處連續第十二年得獎,拿下兩項優等和一項佳作,其中經常幫林管處得獎的奧萬大相關工程,今年再度由「奧萬大好漢坡步道新建工程」獲得優得獎,及年度最優質工程。

增加行走便利 遊客可駐足賞美景

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的好漢坡就是因陡峭不好行走而得名,為改善區內最難走的好漢坡步道,處裡技術人員在「步道能在不破壞自然美感」前提下,增加行走便利性,經設計改善後,步道使用木棧道融入現地自然景觀,遊客可駐足賞景,聆聽鳥鳴。

另一項獲得治山防災類優等獎的是「埔里區一○九林班土石流災害整治工程」,是林管處自辦設計及監造工作,由該處技士張凱博自辦設計及監造,在設計前曾先邀請專家學者及生態NGO代表實地踏勘討論,因此在顧生態的情況下,設計符合動物通行的自然斜坡式橫向動物通道,以利動物通行使用。

另也採低矮化固床工並創新設計圓弧曲面固床工,下方設拋石水潭,河道保留現地大塊石等措施,營造魚蝦蟹類多樣化棲地。主辦技士張凱博也獲個人最高榮譽的「最優質工程個人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