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自治公園小花海聚小黑蚊 烏日里民盼快拆

烏日自治公園的小花海孳生小黑蚊,地方要求拆除或噴藥。(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自治公園的小花海孳生小黑蚊,地方要求拆除或噴藥。(記者蘇金鳳攝)

2019/02/21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自治公園「福鱗花海」景觀小花海因宣傳台中花博改建,但小花海卻變成小黑蚊(台灣鋏蠓)的溫床,尤其入口處超大Q版穿山甲綠雕,內部是密閉空間,澆水後,造成小黑蚊孳生,小花海草花過高,小黑蚊也容易躲入,當地居民希望拆掉小花海,不然就噴藥,以杜絕小黑蚊。

會與包商協調解約 環局將配合噴藥

建設局表示,會與包商協調,是否在台中花博結束前,提早解約拆烏日小花海,但會先進行蚊蟲的防治工作;烏日區公所表示,下週將公告噴藥作業;環保局表示,公園內的權責單位是屬於建設局,但環保局會配合公所,在公園外緣進行噴藥。

市議員吳瓊華服務處昨日邀請建設局、環保局及烏日公所,會勘烏日自治公園。烏日福德祠主委劉金榜表示,從去年底開始,市府為了宣傳花博,在烏日自治公園設了一處小花海,並在入口處設置一尊大的Q版穿山甲綠雕。

劉金榜表示,市府設小花海的目的,就是宣傳花博,但是小花海不但未達到宣傳效果,還引來小黑蚊。

近來台灣雨量不足,必須對入口處由蔓龍草、金露花打造成的穿山甲綠雕灑水,但澆水後,水積在內部,就孳生小黑蚊,如今不但外地遊客不知道自治公園小花海,連本地住戶怕被小黑蚊叮,也不敢到公園來玩。

烏日里長廖福表示,自治公園因為小花海設立後,小黑蚊就增加了,希望相關單位能展開小黑蚊的防治,已有里民反映希望在台中花博結束前拆掉小花海,恢復自治公園的綠地,若市府因與廠商有合約,就先進行小黑蚊防治工作。

市議員吳瓊華服務處秘書林來源表示,自治公園的小花海宣傳成效不彰,建議市府若無法在花博結束前拆除小花海,就先噴藥,減少小黑蚊孳生。

烏日自治公園的Q版穿山甲綠雕孳生小黑蚊,地方要求拆除或噴藥。(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自治公園的Q版穿山甲綠雕孳生小黑蚊,地方要求拆除或噴藥。(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