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星巴克 舊竹北車站盼跟進

2019/02/21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台鐵舊新豐車站改建的星巴克特色門市,提供客人邊喝咖啡邊看火車,搖身變成人氣景點,地方期待閒置多年的舊竹北車站,也能比照辦理。

鐵路局對此表示,舊竹北車站委託案已準備三月初公告上網招標,希望透過委託專業經營,成功活化。

舊新豐車站咖啡飄香引人前往

鐵路局推動台鐵捷運化,先、後將新竹縣的湖口、竹北、新豐等三個車站,改建為跨站式的新站;其中舊新豐車站由星巴克進駐承租,坐在店內、外可觀看火車行經或停靠,充滿懷舊氣氛,元月廿四開幕後吸引不少鐵道迷和親子前往朝聖。

前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表示,竹北車站前身於一八九七年啟用,和新豐車站一樣都超過百年歷史,見證地方發展。

舊竹北車站委託案下月初招標

但竹北新站於二○一三年七月啟用後,舊站閒置至今,站內擺滿無人認領的腳踏車,十分可惜,希望鐵路局能夠積極活化。

鐵路局台北運貨服務所經理余昭慶表示,舊竹北車站空間環境和舊新豐車站相仿,委託案流標六次,準備三月初第七次上網公告招標。

余昭慶說,鐵路局有多處車站的宿舍、倉庫等相關建物,與地方政府合作,如高雄、嘉義及新竹縣、市等。舊竹北車站位在竹北傳統市區的和平街上,周邊人口稠密,有台元、南茂等多家科技公司,附近也有多所高中,還有竹北市民公車及往來高鐵的客運停靠,相信具備改造潛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