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消防局廿年來首位女分隊長 王聘婷就任

桃園市消防局成立20年誕生首位「女消防分隊長」王聘婷。(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消防局成立20年誕生首位「女消防分隊長」王聘婷。(記者李容萍攝)

2019/02/21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市府消防局現有四十四個分隊,外勤男消防員一二一八人、女消防員八十一人;卅一歲的王聘婷從基層隊員做起,曾在內勤搶救科辦理業務,昨由局長謝呂泉佈達就任第四大隊大溪分隊分隊長,成為消防局成立廿年來首位「女消防分隊長」,她說,繁重的外勤具有挑戰性,往後要以女性細心及同理心與同仁溝通交流,也期許與地方有更好互動。

從基層做起 幹練不輸男性

擁有一七三公分高䠷身材的王聘婷,武陵高中畢業後,受到擔任警察的舅舅與家人的鼓勵,加上個性外向活潑,對消防工作產生憧憬,但警大女性名額較少,因此報考警察專科學校,警專廿六期畢業後,分發至新北市消防局擔任近四年外勤隊員;外表看似柔弱的她不怕吃苦,勇於接受挑戰,平時也喜歡跑步、游泳,舉凡出入火場、搬動七、八十公斤的假人等和其他男性消防員一樣幹練。

王聘婷說,在外勤服務時,遇過一次救護案為工廠員工掉入三層樓高的飼料儲槽中,且呈倒掛姿勢,十分危急,她與其他隊員迅速將人救出;也曾有傷者因身體不舒服而口氣差,但透過消防員協助送醫後,事後還特地回來感謝救護人員的辛勞,這些回饋讓她留下深刻回憶,她期許能盡心盡力扮演消防分隊長角色,做好消防三大工作任務。

消防局:溫柔角度融入地方

局長謝呂泉表示,消防勤務不分男女,桃市消防局現有外勤消防員中,女性佔六.二%,按照四十四個分隊的男女比例應該可以有二名女分隊長,大溪曾獲全台十大觀光小城之首,人文薈萃,擇大溪優先分發首位女消防分隊長,希望能以溫柔角度更融入地方。

謝呂泉肯定王聘婷從基層做起,也持續精進消防專業,二○一三年錄取消防三等特考,順利分發家鄉桃園市消防局搶救科服務,二○一六年又考取警察大學消防科學研究所,以她上進的精神,一定可以獨當一面,也能激勵其他女性消防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