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班卻聘代理教師 竹科實中挨批

2019/02/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家長投訴指稱,八月新學年度,國小一年級將增加一班,卻增聘編制外代理教師,視同聘用臨時人員當導師,根本是廉價教育,校方應增加教師員額。

對此,實驗中學證實增班已獲教育部核准,校方正努力爭取正式員額,未確定前若需以編制外人力支援,科技部會召集校方研商因應,以維持教學品質,不會讓學童受教權益受損。

家長投訴說,實驗中學辦學績效獲肯定,每年很多家長必須抽籤、等待,科技部預定增班,家長都樂見其成,但相關資源未增加就要增班,讓人傻眼。家長也說,代理教師缺乏穩定性,加上福利不夠,已少人願意參加甄試,且用編制外代理教師,豈不是聘用臨時人員擔任班級導師,對孩子的學習一定會造成影響,有哪個家長願意讓小孩面臨導師隨時會換人的情況?

此外,一年級學生每週學習節數有廿三節,導師負擔十六節,另外七節,教育部也沒有增加編制,需聘請鐘點老師教這七節課,而鐘點老師是上課前到校,一下課就離開的低薪老師,難道要如此因應增班後的教學情況?

投訴家長說,多讓學校招收廿九名新生,卻給一個編制外的代理導師,還有月薪不到九千元的鐘點科任教師,讓家長難以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