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焚化爐歲修 花蓮垃圾堆8千噸

花蓮市垃圾掩埋場飽和,累積六千公噸的垃圾堆成小山無法北運焚化處理。(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垃圾掩埋場飽和,累積六千公噸的垃圾堆成小山無法北運焚化處理。(記者王錦義攝)

2019/02/21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由於沒有垃圾焚化爐,受宜蘭利澤焚化爐歲修減收垃圾等影響,花蓮垃圾堆置量大增,各鄉鎮堆置量超過八千公噸,光是花蓮市垃圾掩埋場就超過六千噸,垃圾爆量堆成小山,市長魏嘉賢昨前往會勘,呼籲垃圾減量。

利澤23日歲修 過年前就減收

花蓮縣十三鄉鎮市垃圾掩埋場多數已超過年限飽和,目前有花蓮市、吉安鄉等八鄉鎮市垃圾每天跨縣市北運到宜蘭利澤焚化爐處理,每天焚化量約一百到一百廿公噸。花蓮縣環保局指出,利澤焚化爐這個月廿三日開始歲修,從過年前就開始減收花蓮垃圾,無法北運的垃圾就由各鄉鎮市先暫存在各自的垃圾掩埋場。

光花蓮市掩埋場就堆了6千噸

魏嘉賢前往掩埋場關切垃圾堆置情形,他說,今年春節連假長達九天,大量遊客湧入,花蓮市清潔隊過年後收取的垃圾量暴增,國家清潔週一月廿一日到農曆年節二月十日收假止,花蓮市垃圾量為一千五百多公噸,資源回收量是三百五十多公噸;加上之前因為每年歲修堆置垃圾,已經累積六千多公噸,場地跟人力都呈現不堪負荷的情況。

請中央協調 爭取增加焚化量

受到非洲豬瘟影響,花蓮縣政府在今年一月十日宣布廚餘禁止養豬政策後,從一月十六日起,十三鄉鎮市收取的廚餘轉運到鳳林鎮中區掩埋場,公所指出,花蓮市清潔隊一月十六日起至二月十九日止,從家戶收取的廚餘轉運量為一百九十二公噸,提供做為堆肥的則有四十五公噸。

環保局指出,為解決垃圾堆置問題有三項作為,一是請中央協助和宜蘭協調,爭取增加焚化量,希望順利消化堆置和每天產出垃圾;其次也尋求其他縣市焚化爐協助焚燒;最後向環保署提出垃圾打包計畫,爭取經費把垃圾以類似覆蓋保鮮膜的方式壓縮、密封打包成立方體,可以阻絕惡臭、汙水,避免影響環境,預計爭取二萬公噸打包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