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師生命換來的!新箭瑛大橋動土

新箭瑛大橋示意圖,雙塔造型脊背橋夜間將點燈,成為花蓮中區新景點。(記者花孟璟翻攝)

新箭瑛大橋示意圖,雙塔造型脊背橋夜間將點燈,成為花蓮中區新景點。(記者花孟璟翻攝)

2019/02/2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九七七年颱風造成花蓮溪水暴漲,鳳林鎮二位國小老師張箭、鄧玉瑛的犧牲,換來花蓮溪第一座水泥大橋箭瑛大橋,並於隔年落成,故事還拍成電影。如今逾四十年舊橋將改建,花蓮縣政府昨舉辦箭瑛大橋新橋動土典禮。縣長徐榛蔚說,未來希望接續花四十六線拓寬,讓鳳林可直通東海岸,連結海線觀光。

第二代「新箭瑛大橋」總經費四點二七億元,由花東基金補助二點五二億元、水利署補助一點一七億元、縣府自籌五八三○萬元,造型特別設計為塔高廿三公尺的雙塔脊背橋,長度三○○公尺,象徵張箭、鄧玉瑛二位老師守護著鳳林鎮;另有預力混凝土I型樑橋段六六○公尺,東西兩側均有引道;且新橋橋塔兩側設四處觀景台、舊橋也將保持二座橋墩及橋面作為紀念廊道。

張箭老師遺孀蔡清妹女士、以及鄧玉瑛老師的大哥鄧明星都參加動土典禮。曾任縣府建設處長的鄧明星說,四十二年前他的妹妹及張箭老師在颱風天堅持涉水過花蓮溪到校,卻被大水沖走,他永遠不會忘記。鄧明星也說,七年前爭取大橋改建,惟花蓮溪的河川治理線加寬,改建經費龐大,感謝前縣長傅崐萁轉向國發會申請花東基金,徐榛蔚也在立院大聲疾呼,現在盼到橋樑動工,「內心的感動無法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