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錐麓斷崖落石頻傳 擬蓋明隧道

2019/02/2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中橫公路十七日在一七六點一公里處發生落石砸公車意外,公路總局隨即勘查錐麓斷崖附近上邊坡岩層,發現落石來源疑似自數百公尺高的陡峭山壁,加上近年岩層風化解壓致土石鬆動,導致落石頻傳,今年將擬規劃設計明隧道,延伸錐麓隧道的整體性,保障用路人安全。

太魯閣工務段長張宇博說,錐麓斷崖路段均屬陡峭岩壁,工務段近年持續加強巡查頻率,因落石頻傳,加上三年前錐麓隧道口的大崩塌,近日已盤點附近易落石路段,研擬防治對策,將進行明隧道規劃設計,延續原錐麓隧道及明隧道的長度。

他說,中橫在過去三年,也完成七十四處邊坡保護及落石防治作業,其中包含台八線一七二點二公里處鋼洩槽工程、一七六點五公里處燕子口災害路段及一八一點四公里處白沙橋災害路段改線作業,大幅降低公路落石及致災情形。

另外,在一四八點五公里處的華祿溪橋路段,因上方邊坡為岩層交接處,遇到外力或水分滲入,易出現「解壓」作用,太魯閣工務段不排除未來仍有落石可能性,除已進行緩衝擋土牆工程,也將研議設置預防性防護措施及邊坡保護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