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狀線太吵 中和段5里長抗議

2019/02/21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即將在今年底通車,中和段行經人口稠密的鬧區,列車試營運時,鋼輪與鋼軌產生的尖銳摩擦聲響,讓沿線居民難以忍受,多次反映無效後,中和區長賴俊達、市議員陳錦錠與沿線五位里長昨天到捷運工程局召開協調會,里長撂下狠話,揚言噪音問題不解決就反對通車。

對此,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環狀線工程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負責,新北市捷運局已要求施工單位改善,包括列車輪軌的「真圓度」、降低摩擦噪音、加高隔音牆、加裝吸音板等,在今年四、五月測試時會監測噪音改善,努力達到沿線居民的要求。

捷運環狀線在中和區行經景平路、中山路二段及板南路段等,由於道路狹窄、高架的軌道距離兩側民宅很近,去年底測試列車運行時,被居民抱怨噪音太大,抗議環狀線列車的鋼輪及鋼軌在摩擦時的高頻噪音令人難以忍受。

中和區沿線受影響最大的秀景、和興、新南、景福和景平等五個里的里長,抱怨噪音一直未改善,要求捷運局增加配套措施,包括為沿線住家裝設隔音窗、減免房屋稅等。但李政安說,目前噪音符合法規標準,加裝隔音窗、房屋稅減免與法令不符,會持續降低噪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