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介壽國中屋頂小田園 找黃大洲指導

2019/02/2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介壽國中去年完成全校屋頂隔水防漏、防熱改善工程,啟動綠屋頂興建計畫,校方與提倡環保惜物的「綠島大象爸爸」李孟發合作,在綠屋頂打造小田園,校方甚至找來台北市前市長黃大洲指導,準備未來校舍將全面打造為綠屋頂;北市教育局也規劃今年起各校屋頂逐步綠化。

台北市教育局在各校推動小田園計畫,補助經費,讓學校利用校園的閒置屋頂、操場、校園角落等空間,設置菜圃田園,展開食農教育。

介壽國中總務主任張家駿表示,柯市長力推小田園政策,學校從一○五年開始先進行校舍屋頂防漏工程,至去年全部完工;「象農夫」協助打造小田園各項設備,引進滴灌系統,能自動定時灑水,不僅省水,經費也不貴,不到十萬元就完成,未來規劃讓各年級學生體驗,並結合課程教學。

李孟發則說,台北市政府近年推動全市學校善用屋頂打造小田園,如此一來,種菜可以降溫,間接少開冷氣,降低熱島效應,達到節能減碳,還能綠化、美化校園。

但他提醒,若學校要利用屋頂打造小田園,首重安全,例如要注意女兒牆高度、是否會漏水、栽種的方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