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山頭南洋櫻盛開 美極了

花瓣飄落步道有如鋪上花毯。
(記者楊金城攝)

花瓣飄落步道有如鋪上花毯。 (記者楊金城攝)

2019/02/21 06:0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受到暖冬效應,往年三月中旬才開花的烏山頭水庫香榭大道上的南洋櫻,今年提早一個月開花,目前已盛開粉紅色花海,花瓣飄落步道有如鋪上花毯,美極了。

南洋櫻是在一九三○年水庫完工時,從熱帶美洲引進,由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親手栽種,距今已有八十八年歷史,在水庫大壩底下的香榭大道,整排現存廿棵南洋櫻。水庫風景區在舊送水口、露營區也都有栽種南洋櫻。

香榭大道南洋櫻目前已花開六、七成,枝頭掛滿粉紅色的花朵和花苞,花瓣隨風飄落步道上有如鋪上粉紅色的地毯,夫妻、情侶漫步在步道上,浪漫指數破表,是拍照打卡熱區。

烏山頭園區內的富士櫻、河津櫻、黃花風鈴木、紅花風鈴木、木棉花、羊蹄甲、火焰花、豔紫荊、洋紫荊等也都陸續綻放,賞花正是時候。

嘉南農田水利會在二二八連假推出門票滿二百五十元,贈送太陽能觀光遊艇船票一張,滿五百元送兩張,每天限量五十張。

烏山頭水庫香榭大道上的南洋櫻盛開。
(記者楊金城攝)

烏山頭水庫香榭大道上的南洋櫻盛開。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