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砸8億 買小型農機補助1/3

農村缺工問題嚴重,小型農機需求大,農機展詢問度高。(記者黃淑莉攝)

農村缺工問題嚴重,小型農機需求大,農機展詢問度高。(記者黃淑莉攝)

2019/02/22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為改善農村缺工問題,農委會擴大補助農民購買小型農機,補助額度達八億元,約可購買八萬台小型農機,雲林縣府農業處表示,各縣市沒有分配額度,有需要的農民可在三月十五日起向各地農會申請,用完為止。

各縣市無限定額度 3月15日起申請

國內農村因人口老化、農務缺工嚴重,有農民因找不到工採收,把收成一半的小番茄開放給民眾採摘,也有菜農找不到工採收不及,只好開放自採,農機可節省人力及縮短時間,有助紓解農村缺工窘境,農委會今年擴大補助經費八億元。

16種小型農機納補助 1人限1台

縣府農業處指出,農委會今年補助的小型農機包括中耕管理機、農地搬運車、田間搬運機、動力噴霧機、動力施肥機、採茶機、剪茶機、樹枝打碎機、土壤鑽孔機、電剪、自走式噴霧車、割草機、蔬果分級機、豆類選別機、鏈鋸及自走式升降作業機等十六種。

補助對象為具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等驗證,參與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友善環境耕作登錄,農保被保險人,青年農民或農業產銷班員,每人限補助一台,依實際購買價格補助三分之一。

農民說,農機可節省人力及時間,但許多農務仍需仰賴人力,希望能適度開放農務外勞。

立委蘇治芬呼籲農民要把握這次機會,她說,過去農委會只編列三千萬至五千萬元,很難滿足農民申請,曾提高到四億元,額度也是很快額滿,今年一口氣增至八億元,應可滿足農民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